我不叫幽灵啊

原id我是沈老师舔狗

【豪鑫】你(七)

*张敬豪x赵泳鑫

*ooc慎入

*有权有势的少爷张敬豪x道上最年轻的当家赵泳鑫

注:①赵泳鑫设定有借鉴盗墓笔记

②加粗字体为赵泳鑫心中所想

------------------


《给自己的歌》的旋律响起。

这首歌,赵泳鑫再熟悉不过。

 

“想得却不可得,

你奈人生何。”

 

我好像从哪里听过这歌声。

 

“该舍的舍不得,

只顾着跟往事瞎扯。”

 

可是我和张敬豪才认识不到24小时。

 

“等你发现时间是贼了,

它早已偷光你的选择。”

 

我怎么可能听过张敬豪唱这首歌。

 

“爱恋不过是一场高烧,

思念是紧跟着的好不了的咳。”

 

我明明只听过原版的。

 

张敬豪把话筒递给赵泳鑫,后者接过话筒开始唱。

 

“是不能原谅,

却无法阻挡。

恨意在夜里翻墙。”

 

这该死的默契。

 

“赵泳啊,在爱里念旧也不算美德。”

“可惜恋爱不像写歌,再认真也成不了风格。”

“我问你见过思念放过谁呢?”

“没有。”

 

“他的爱在心底埋葬了,

抹平了几年了仍有余威。”

 

“谁在你心里放冷枪。”

“谁在我心里放冷枪。

旧爱的誓言,

像极了一个巴掌,

每当你记起一句,

就挨一个耳光。”

 

默契得仿佛早就排练好了一样。

赵泳鑫记得,他好像和另一个人也唱过这首歌。

 

那个人是谁呢?

好像记不起来了。

 

将设备归还之后,两人又像最开始一样,慢悠悠地走在大街上,边走边看雪花飘落。

赵泳鑫忽然停下了脚步。

“张敬豪。”赵泳鑫轻声唤道。

“我在。”张敬豪应道。

“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?”赵泳鑫向张敬豪抛出了自己的疑问,“我总感觉我们不是第一次相识。”

张敬豪笑而不语,摇了摇头。赵泳鑫不解其意。

 

路灯下,张敬豪伸手揉了揉赵泳鑫落满雪花的头发。赵泳鑫的头发,发质很软,摸起来很舒服。

“赵泳啊,你说我们算不算共白头了?”

“谁要跟你共白头。”

赵泳鑫耳尖又红了几分。

 

“赵泳,你喜欢雪吗?”张敬豪忽然开口。

“喜欢啊。”赵泳鑫肯定道。

“那以后,我陪你看雪好不好?”张敬豪拉住了赵泳鑫的手。赵泳鑫不知张敬豪何意,但还是答应下来。

日后赵泳鑫才知道,张敬豪不喜欢雪,但他喜欢陪他看雪的人。

 

“豪,要不要堆个雪人?”赵泳鑫一时兴起。

“好呀。”张敬豪夫唱夫随。

看着赵泳鑫对自己堆的(实际上大部分是张敬豪堆的)雪人如此喜爱,张敬豪突发奇想,喊了赵泳鑫一句“小朋友”。

“小朋友你好,赵小朋友你好。”

“谁是小朋友,”赵泳鑫不服气地反驳,“我是一个很酷的人!”

张敬豪笑了,两人目光再次相撞。

 

你的注视胜过了一万次初雪。


【未完待续】

评论(21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