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叫幽灵啊

原id我是沈老师舔狗

【豪鑫】你(六)

*张敬豪x赵泳鑫

*ooc慎入

*有权有势的少爷张敬豪x道上最年轻的当家赵泳鑫

注:①赵泳鑫设定有借鉴盗墓笔记

②加粗字体为赵泳鑫心中所想

------------------


毕竟是冬季,五点多就日落了。夜幕降临,华灯初上,灯光把北京这座城市装点得仿佛白昼。

简单吃过晚饭之后,张敬豪牵起赵泳鑫的手,漫步在大街上。晚高峰的人们行色匆匆,两人却放慢脚步,与繁忙的都市相比,显得格格不入。

寒风凛冽,如同一把吧小刀子,割在赵泳鑫的脸上、身上,甚至是赵泳鑫的心上,割开了赵泳鑫内心深处的那一片柔软。

以往那里都藏着一个人的。

那个人,叫檀健次。

赵泳鑫和檀健次是青梅竹马,从小一起长大那种。记忆里的檀健次,总是顶着一张娃娃脸,用他那标志性的Type-C笑容对赵泳鑫笑,笑得明媚。赵泳鑫喜欢看檀健次笑,便总逗檀健次,想办法让檀健次开心。

尤其是赵泳鑫从国外留学回来后,两人来往越发密切,关系也越来越好。久而久之,两人日久生情,顺理成章地成为情侣。

在一起后,两人自然更加甜蜜幸福。

可赵泳鑫没想到檀健次会给他下药。

或许,连那几个被封的盘口,都是檀健次给条子放的消息。

虽然向檀健次提出分手的时候,赵泳鑫要多果断有多果断,但“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”,藕断丝连,又岂是一念之间就能彻底断干净的呢。

恍惚间,一片雪花落在赵泳鑫的鼻尖,接触到赵泳鑫皮肤的一刹那却又化成了水。鼻尖上冰凉的感觉把赵泳鑫暂时从回忆中拉了出来。

“豪,”赵泳鑫开口叫了一声张敬豪,“下雪了。”

张敬豪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赵泳鑫是在喊他,便赶紧应道:“嗯。是今年的第一场雪。”

 

初雪啊。

每年的初雪,好像都是和檀健次一起看的呢。

但今年不一样了。

 

赵泳鑫转头看着张敬豪的侧脸。

 

今年不是檀健次了。

以后也不会是了吧。

 

张敬豪扭头,正好对上赵泳鑫的目光。“赵泳,那边有人在唱歌,要不要去看看?”张敬豪笑了。赵泳鑫看着张敬豪的笑颜,有些失神。

“赵泳?”

“啊,好啊。”

“想什么呢?”

“没什么。”

张敬豪拉着赵泳鑫往歌声传来的地方走去,最后站在了人群外围。

人群中间的那位正唱着李宗盛的歌。

“为何记不得

上一次

是谁给的拥抱

在什么时候……”

一曲毕,歌手站起来向大家鞠躬以感谢大家的聆听,随后便开始收拾东西,准备离开。见此情景,围观人群一哄而散。

“等一下,”张敬豪叫住了那人,“我可以借您的设备唱两首歌吗?”那人犹豫了一下,点头同意,后退几步给两人让出位置。

张敬豪在屏幕上划了两下,点了李宗盛的另一首歌。

是《晚婚》。

“情让人伤神爱更困身,”张敬豪的目光始终停留在赵泳鑫身上,“你真聪明一爱就笨。”

赵泳鑫愣住了。他也听李宗盛的歌,自然能听出来。

 

张敬豪……改词了。

 

“我在等,世上唯一契合灵魂。”

 

这句歌词……

 

赵泳鑫眼前的张敬豪逐渐和他记忆深处的那个影子重合。

 

好熟悉啊。不过是谁呢?

 

赵泳鑫想不起来。

“我不会逃避,我会很认真。”

张敬豪始终注视着赵泳鑫。

 

他,是在对我唱吗?

他,是在说我吗?

 

“他能不能,我又能不能。”

 一曲终了。


【未完待续】

评论(14)

热度(4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