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叫幽灵啊

原id我是沈老师舔狗

【汤城翊品】沈老师的同学聚会

*ooc全是我的错

*同学会文学

*彩蛋是城翊小剧场,甜的甜的

 

“张局,我周日想请个假,去参加同学聚会。”

路过张局办公室的蒋峰恰好路过张局办公室,听到了这句话。不到十分钟,北江分局上下都知道了沈翊周日要去同学聚会这件事。

当然,杜城是最后一个知道的。

“你周日要去同学聚会?”杜城一下子冲进406办公室。“嗯。”沈翊淡淡道。“那我送你去?同学聚会女的多不多?用不用我陪你?他们会不会给你灌酒?你……”“不用了,说好了不带家属。我自己也能行。”沈翊开口,阻止了杜城的长篇大论。

周日这天,不用上班的沈翊骑着单车,穿梭在大街小巷之间。同学聚会的地点在杜城姐姐,杜倾名下的一家高级酒店。这家酒店装潢华丽,普通人绝对没钱在这请人吃饭。

因为提前了解过这家酒店,沈翊特意穿上了很久以前,老师送给他的一套华丽的定制西服。而这种级别的着装,却与沈翊的单车形成了鲜明对比。

“203……203……”沈翊在走廊里来回走动,寻找着本次同学聚会组织者———陈瑞预定的包间。“哎?是沈翊吗?”沈翊身后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女声。沈翊回过头:“李佳?”

“又迷路了?你还是老样子。跟我来吧。”李佳笑了起来。沈翊不吭声,默默跟上了李佳的步伐。沈翊跟着李佳进了一个包间,放眼望去,都是些熟悉的面孔。

第一个注意到他的是当年的体委,也是此次同学聚会的组织者,陈瑞。

“哟,这不是沈大画家吗?现在做什么工作啊?不会还在画画吧?画画真的能挣很多钱吗?我看你好像是骑自行车来的?要不要我顺路送你回家啊? ”陈瑞看了看沈翊没有牌子的西服,嗤之以鼻地哼了一声。

“可别这么说~没准人家正在攒钱买车呢。自行车怎么了?多环保啊。是吧沈翊~”人群中一个女人附和着陈瑞,引起阵阵哄笑声。

“哎哟,你们这么说可就没意思了啊。又不是谁都跟咱们似的,有房有车,生活滋润。还不允许人家过普通人的生活?”

“是啊是啊。沈翊你也别不好意思,你要是真没钱,我们给你就是了嘛。你要多少啊?一百万?哎呀,对不起,我忘了,一百万没准顶你十年的工资了呢~”

“不用。”沈翊尴尬地笑了笑。

“哟,沈大画家不狂了?这可不像你啊。该不会是在社会上,受到什么打击了吧?那可太可惜了啊,”陈瑞笑着,捏住了沈翊的下巴,随后狠狠把沈翊推倒在地,“我的沈大画家。”

“嘶———”沈翊吃痛。

沈翊的手机忽然响起。沈翊拿起手机:“咳咳……抱歉,失陪一下。”说着,离开了房间。包间里对沈翊的议论纷纷还在继续。

“喂,杜城。”尽管沈翊已经竭力克制,但声音里仍然夹杂着微弱的咳嗽声。

“沈翊,你怎么了?”杜城的语气有些担心。

“没事,你说。”沈翊淡淡道。

“沈翊,有个案子要对嫌疑人进行画像,只有一段监控录像,我发给你。”杜城语速很快,似乎很着急的样子。

“我这里没有笔。”沈翊摸了摸口袋,发现随身携带的铅笔刚才已经被摔断了。

“画板和纸笔我都带着了,你在哪呢?”杜城顿了一下,又补上一句,“等我去接你。”

“203包间。我等你来接我。”沈翊嘴角不禁上扬。

电话挂断。包间的门被推开了,一个人走了出来。

“哟,沈大画家在这呢?我还以为,沈大画家不喜欢和我们这些有钱人打交道呢。”陈瑞嘲讽道。“是啊是啊,沈大画家可别是要偷偷先走掉哦。”陈瑞身后的人都开始对沈翊冷嘲热讽。

“沈大画家怎么不说话啊?怕不是被揭露真面目,怂了吧,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说罢,陈瑞伸手就要拉沈翊的手腕。下一秒,杜城抓住了陈瑞的手腕,甩到一边:“你不配碰他。”

“哎!你又是什么人啊?英雄救美来了?”杜城无视了陈瑞,把画板和纸笔交给了沈翊:“视频发到你手机上了。”

陈瑞见杜城无视了他,气急败坏:“你这人,居然敢无视我?”“对,就是无视你。”杜城安置好沈翊,想到陈瑞刚才的言行,决定会会这个人。

“你知道我是谁吗?”陈瑞见杜城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越发来气。

“不知道又怎样?”杜城被陈瑞的样子逗笑了。

“呵,瞧你这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,和你多说也没用。你要是跪下给我磕个头,今天这事就算过去了,要是磕得好,我一高兴,兴许还能给你点钱。”陈瑞冷哼一声。

“如果我不磕呢?”杜城越发觉得陈瑞很可笑。

“挺狂啊,小子,在这片没人敢惹我,你是第一个。”陈瑞面露狠色。

“难不成这家酒店是你的?”杜城内心os:这家酒店不是我姐的吗?

“这家酒店老板,杜总,和我可是老朋友了,我跟你说……”陈瑞开始了他的长篇大论,内容都是些和所谓“杜总”的友谊多么多么深厚。 

沈翊拉了拉杜城的衣角,示意他画完了,又用奇怪的眼神看着陈瑞。杜城接过画板,感觉画上人很熟悉。杜城抬头,反复比对之后,把画板还给了沈翊,并用眼神示意他。

沈翊马上懂了,走到一旁,掏出手机打电话:“抓到了。”

而杜城掏出手铐,说着就把陈瑞铐上了。“你这是干嘛啊,小子?”陈瑞一下子停下了他的“演讲”。

“你涉嫌故意杀人,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,非法经营等罪名,请跟我们走一趟。”说着,杜城和沈翊纷纷亮出了他们的警官证。

 

【未完待续】


二编:为什么没人告诉我我这篇错字这么多啊喂!!

评论(271)

热度(3720)

  1. 共26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